close

  本報廊坊(河北)9月24日電 記者袁定波 河北省廊坊市中級人民法院9月24日公開開庭審理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副局長劉鐵男涉嫌受賄一案,廊坊市中院官方微博對當天的庭審進行了全程直播,透露出本案的諸多細節。
  根據廊坊中院官方微博公佈的廊坊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書,劉鐵男被指控於2002年至2012年期間,利用其擔任國家計委、國家發改委相關職務上的便利,為山東南山集團董事長宋作文等人在項目審批、設立汽車4S店等方面謀取利益,單獨或與其子劉德成共同收受財物共計價值人民幣3558萬餘元。
  起訴書共分為五部分對劉鐵男涉嫌受賄的犯罪事實進行指控,其中可以看出劉鐵男之子劉德成在本案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2005年,劉鐵男幫南山集團解決其急需的3萬噸氧化鋁。2006年,宋作文將這批氧化鋁購銷差價中的750萬元人民幣匯入劉德成控制的公司賬戶。劉鐵男對此知情。
  2005年,劉鐵男幫助張愛彬在北京成立新的廣汽豐田汽車銷售店。新公司成立後,張愛彬將新公司股份的30%送給劉德成,之後又用1000萬元人民幣回購了這些股份。劉鐵男對此知情。
  2003年至2011年期間,劉鐵男為廣汽集團整車及發動機等項目通過國家發改委核准審批提供幫助。2007年,廣汽集團董事長張房有將劉德成安排在集團下屬公司並專門為其設置職位,雖然劉德成未實際到崗工作,仍然掛名領取薪金121萬餘元。劉鐵男對此知情。
  2006年至2011年期間,劉鐵男為浙江恆逸集團有限公司相關PTA項目通過審批提供幫助,並收受恆逸集團董事長邱建林提供的財物共計人民幣1649萬餘元。其中包括對方為劉德成購買的北京市郊別墅、保時捷轎車,為劉鐵男裝修房屋等。
  此外,起訴書指控,2002年,劉鐵男為南山集團新型鋁合金項目通過國家計委備案提供了幫助,並兩次收受宋作文給予的人民幣共計4萬元;2005年,劉鐵男為寧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PX項目通過國家發改委工業司核准提供了幫助。隨後,中金石化董事長孫永根出資人民幣33萬餘元為劉德成購買尼桑牌天籟轎車一輛。劉鐵男對此知情。
  廊坊市中院發佈的消息同時顯示,劉德成已被另案處理。
  當天的庭審於下午15時42分結束,先後進行了法庭調查、法庭辯論、最後陳述等法定程序。公訴人出示了多組證據,辯護人發表了充分的質證意見,控辯雙方展開了法庭辯論,劉鐵男作了最後陳述。
  據悉,劉鐵男在庭審中上對公訴人出示的證據基本沒有提出異議,只是數次強調自己是主動坦白犯罪事實。
  在法庭辯論環節,公訴人對劉鐵男應承擔的法律責任,本案的社會危害性極其警示等發表了意見;辯護人對公訴機關指控劉鐵男構成受賄罪的罪名不持異議,但對指控的部分受賄事實及受賄數額持有異議。控辯雙方就上述問題進行了辯論。
  “我對起訴書指控的罪行表示認罪,在過去立案、偵查的十幾個月里,我始終都處在沉痛地懺悔和自責中。我從一個鋼鐵工人一步步走上領導崗位,後來放鬆了要求,價值觀出了問題,利用手中權力謀取私利。我經常問我自己,怎麼會到今天?怎麼會墮落成這樣呢?”微博公佈的信息顯示,劉鐵男在最後陳述時流下了悔恨的淚水。
  “我的過錯把孩子也毀了。養不教,父之過,對他的犯罪我應該負全部和根本的責任。說的準確點兒,是我給他導致的這條路。”劉鐵男說,
  “我用利令智昏來形容我自己。我願意接受法律給我的任何製裁。”
  (原標題:劉鐵男痛哭認罪自責利令智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74umtm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